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1-30 00:1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1月7日、8日,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第二次会议在金堂召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杨齐英、林金辉、刘兴伟、邓刚、张健,民革成都市委会常委、委员参加会议。民革成德眉资协同单位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秘书长李燕、非委员的支部主委、非委员的专委会主任以及市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党派处处长谢同明,民革四川省委会组织处四级调研员尹华敏应邀到会指导。第一、第二次会议分别由林金辉、杨齐英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张健受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尽职尽责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的工作报告。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报告回顾了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民革成都市委会以“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不断深化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参政议政,有效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深入祖统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服务成都“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报告谋划了2021年工作思路,民革成都市委会将以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出谋出力,积极为成都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新胜利贡献成都民革的智慧与力量。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表示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总结全面,市委会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提升。就市委会如何更好地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加强青年党员培养、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方面,参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测评;会议通过了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并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民革成都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里赞表示,此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全面总结了市委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的重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意义重大。

里赞指出,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民主党派工作中,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革成都市委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里赞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立足成都经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祖统三个重点领域的优势作用和界别特色,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推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

里赞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正确政治观念,培养政治自觉性。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各类文件精神,凝聚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要将参政议政作为成都民革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制定长远规划,开展常态化、系统化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职能,实现成都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全员参与、主动作为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