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潮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09:23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1月7日晚,民革潮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革潮州市委会主委陈炫秋主持。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中共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弘应邀到会指导。民革潮州市委会副主委邱陶杰、王锷参加会议。民革潮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冯胜奇列席会议,全程实行民主监督。

民革潮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陈炫秋代表民革潮州市委会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熊水龙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大逻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当中,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求真务实、切实推进民革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2021年是民革的“作风建设年”。要对标“三个文件”确定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深刻领会开展民革作风建设年的重大意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民革各项工作中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努力为建设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巩固组织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总结巩固2020“组织建设年”各项成果,高度重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突出换届工作重心;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继续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陈炫秋代表民革潮州市委会班子表态,会后将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再梳理,形成细化整改清单,逐一推进整改,提请市委会监委会全程跟踪监督;同时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反省、自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足于工作进步和自身全面发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班子履职实效,提升潮州民革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