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天津河北区委会信息提案专委会举行年终总结会

2021-02-02 09:20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天津河北区委会信息提案专委会举行年终总结会

团结报天津讯 2021年1月9日,民革天津河北区委会信息提案专委会在天津市河北区政协举办了年终总结会议,民革天津河北区委会副主委周晋民、区委委员李建、综合支部主委王京涛以及专委会骨干党员们参会。

信息提案专委会主任王静总结了上一年度信息提案专委会的整体工作,通报了2020年专委会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及贡献情况,对委员们撰写上报并被政府采用的多篇高质量的提案进行回顾。就2021年的具体任务、信息调研方向进行了布置,并表示信息提案专委会要以提案工作发展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专委会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构建广阔平台,促进提案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会上,委员们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坚持信息报送要坚持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的原则,围绕着教育、医疗、法治,环保等各自关注领域问题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做好信息提案专委会工作、完成民革天津河北区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充满信心。信息提案专委会委员王迎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就个人在本年度上报的四十篇意见建议和提案进行了详实的汇报与反馈。

在随后的座谈中,委员们就《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问题的建议》、《艺术类教育“政绩工程”资源过渡化浪费的界定与抵制》、《老年人心理健康的疏导及社会定位的重新定义》、《微信朋友圈刷票、拉票现象整顿的提案》等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制定出第一阶段集体提案内容。

周晋民主委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称赞,对“十四五”开局之年进行展望,同时希望信息提案专委会成员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保持信息提案专委会委员们向心力、凝聚力的热情,继续撰写出高水平、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紧扣党员服务大局,为民计民生奉献力量。信息提案专委会工作要落到实处,在集体提案上与各支部联合,群策群力,并为提高提案工作提供了方向路径。希望信息提案专委会成员再接再厉,作出民革党员的积极贡献。(赵颖 孙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