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3-15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1年2月2日,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会议。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甘华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秘书长曾琪参加会议。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甘华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条例》,重点解读了《条例》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突出特点以及《条例》中与民主党派密切相关的章节。他对市委会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习培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推动市委会机关及各基层组织吃透《条例》精神、把握《条例》精髓、落实《条例》要求。二要扩大宣传影响。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及时进行政策解读、主题宣讲和专题宣传,在各基层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将《条例》的宣传宣讲与开展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基层组织学习《条例》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在全市上下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三要切实推动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条例》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