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

2021-03-16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春节临近,为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民革惠州市委会下属机构蓬莱书画研究院积极响应市文联发起的“艺润万家 新春送福”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深入乡村开展为村民免费写春联系列活动。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

1月中旬至2月初,在民革惠州市委会及民革博罗县总支、民革惠城区总支的组织联系和大力协助下,蓬莱书画研究院10多名书法家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博罗县莲湖村、杨梅村,惠城区潼湖镇广和村和汝湖镇南新村、围仔村、汝湖镇文体广场举办了6场免费为村民写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把村民对新生活的美好期望通过妙笔书写于春联上,为村民们送上了独具匠心的新春祝福,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据统计,这次系列活动共为村民送出约1800副春联。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

蓬莱书画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走德艺双修、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艺术道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年春节前都组织书画家开展免费为群众写春联活动,随着书画院成员队伍的不断壮大,该活动也从每年的一两场逐步增加到每年五六场,书画家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群众即席挥毫动,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传统书法艺术的了解和感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不完全统计,16年来书画院举办的免费送春联活动约三十多场,为群众送出春联近8千副。(黄晓筠)

民革惠州市委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