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上海黄浦区委会召开二届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3-29 09:2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月20日,民建上海黄浦区委会召开二届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会主委宋钰勤主持,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咏梅,副主委陈丽琼、胡开颜出席。

民建上海黄浦区委会召开二届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胡开颜代表区委作《民建黄浦区委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陈丽琼宣读了《2020年度民建黄浦区委光荣榜》。吴咏梅对《民建黄浦区委关于做好2021年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作具体说明,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宋钰勤在换届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区委换届是上海黄浦民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实现薪火相传、政治交接的重要保障,各支部主委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在新老交替中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把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永续。

宋钰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不仅仅是人事交替,更重要的是政治交接。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将换届工作作为发扬党派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引导广大会员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二是严把程序,缜密推进。要按照民建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黄浦区委统战部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遵守相关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在公开、公正、公平的程序下,选出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关系协调、工作高效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三是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要正确对待个人的得失,树立区委工作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为区委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全体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