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区交通

2021-04-21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区交通

团结报台州讯 阳春三月,浙江台州椒江区启动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统筹安排年内打通20条“断头路”,以实际行动回应和落实民盟台州市委会在不久前召开的台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建议。

“努力没有白费,付出非常值得!”民盟台州市委会主委曹羽表示,从去年开始,民盟台州市委会围绕城市路网建设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断头路”问题深入调研,历时多月,通过走访相关部门、现场踏勘等多种途径,汇集了真知灼见,并在政协全会上直接向党政班子领导反映,得到了有力的回应。

今年2月,民盟台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全会上作了《打通“断头路”,畅通市区路网》大会发言。相关领导同志表示,“断头路”既是交通堵点,也是民生痛点,必须认真研究解决。

“经调研和现场踏勘,椒江近期需要打通的‘断头路’有12条,黄岩有9条,路桥有20条,台州湾新区有6条。”民盟台州市委会在发言中表示,“断头路”是截断城市交通的“梗阻点”,是困扰群众出行的“心血栓”,打通“断头路”,畅通市区路网,是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重要举措。

民盟台州市委会建议,统一市区规划,加强统筹力度,建立完善城市道路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重要项目“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同时,选定重点片区,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项攻坚;要排出详细计划表,按照“一路一策”精准施治。

针对建议,椒江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力争通过两年时间,攻坚行动项目总里程21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将进一步完善一江两岸、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等重点区块道路基础设施配套,有效缓解城区出行压力,进一步提升新府城的城市功能和环境品位。

据悉,针对委员建议,台州市政协也积极做好助力打通“断头路”的深化文章,将“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市区深度融合”作为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将深入调研市区路网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实现城区交通循环畅通献计献策。(孟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