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女儿”出嫁了

2021-04-21 09:1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20日,民革浙江嘉兴市委会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他们的“女儿”小丽出嫁了。市委会领导以及女党员们纷纷到场,共同见证新人的甜蜜时刻,送上新婚礼物和美好祝福。婚礼现场,小丽难掩激动之情:“有‘民革妈妈’和这么多社会热心人士关心我,忙前忙后给我操办婚事,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这段珍贵的“母女之情”还要从2002年的春天说起。民革嘉兴市委会走进市福利院,为院内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慰问,同时还签订了一份《结对献爱心协议书》,确定与当时年仅3岁的小丽形成长期结对帮扶。从此,嘉兴民革多了个“编外”的女儿,尤其是妇委会的女党员们,更是把小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抢着去福利院做“周末妈妈”,平日里也抽空去看望和关心小丽。

在帮扶小丽成长的近20年间,嘉兴民革给她带去了全方位的关爱。民革党员还自发捐款结对帮扶小丽。

因为小丽有先天上的缺陷,在学习上会有点困难,没有顺利考上高中,市委会帮助她读上了中专,还让她学上了自己喜欢的西点专业。

2017年12月,市委会收到了小丽写来的信,信中,女孩表达了自己因先天因素导致牙齿上的缺陷,时常伤心难过,心中有一个拥有洁白整齐牙齿的心愿。市委会马上为她联系了专业的医生为了她修补牙齿,在修补过程中,小丽疼痛难忍,是“民革妈妈们”拉着她的手安慰她鼓励她,最终圆了她的梦想。

“民革嘉兴市委会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对我的好,我会铭刻在心,你们的恩情,我也不会忘记,千言万语只能说声‘谢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让你们失望,请你们放心”……这些年来,小丽时不时会写信来市委会表达感激之情,从她有记忆开始,“民革妈妈”带来的爱一直有增无减,有人带她回家过周末,有人经常去福利院看望她,有人为她整容的心愿奔波,有人为她求学的专业选择多方论证……而这些“妈妈”们的名字有沈晓琴、金颖英、吕新建等等。

更令人高兴的是,现如今,小丽如她自己信中所说,从职业教育院校毕业以来,已正式进入社会工作,她从一名受助儿童,成为关爱孤儿成长的福利院工作人员。

“这么多年来关爱小丽是大家共同的坚持。我一直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们都希望这个沐浴着爱心成长的女孩能把这份爱心接力传递下去,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愿她能永远幸福快乐!”婚礼上,市委会妇委会主任张晖送上祝福,激动得就如自己嫁女儿一般。(王晓红 姜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