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1-04-28 09:25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3月16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二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杭州城区工作委员会委员,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社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传达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定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履职情况和个人体会。罗卫红表示,通过两会履职,深刻体会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巨大制度优势;进一步领悟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真谛,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和全过程民主的魅力;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应充分发挥好作用,将人大代表履职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将人大监督与媒体监督相结合,提高监督效能,增强制度自信。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进行动员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赢得双胜利的形势下,彰显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奋进干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一步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更好地发挥头雁作用,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赵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