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5-21 10: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4月2日上午,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保定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中共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姬琳出席开幕式。

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革河北省委会组宣部部长张志立,保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峻,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民盟保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邢彦学,民建保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农工党保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涛,民进保定市委会副主委李凤超,保定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占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吉鹏,河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艳荣,保定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京娟,河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岳坤到会祝贺。民革党员代表共98名参加大会,会议由民革保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凌然主持。

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卢晓光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革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在中共保定市委和民革河北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的帮助和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民革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实现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他希望民革保定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把牢方向、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民革工作的新局面。在中共河北省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姬琳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民革保定市委会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政治共识更加凝聚。坚持把服务中心作为第一要务,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对外开放、祖国统一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踊跃献计出力,人才智力优势更加彰显。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更加团结、更加务实、更加奋进的新一届委员会,对于统一民革党员思想,汇聚共同奋斗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民革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彦学代表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愿与民革保定市委会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大学副校长、民革保定市委会主委李金善所做的民革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席民革河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民革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全票通过,选举产生了民革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25人,杨昆当选为主任委员,张凌然、张立辉、陈隽、贺宇良、王国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满恒杰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是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开创民革保定市委会工作新局面的大会,是一次回顾过去、总结经验、探索规律、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前瞻敏锐的意识紧跟新形势,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应对新任务,以团结奋进的行动服务新发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新形象,以开拓创新的思路开创新局面,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职责,在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