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金昌市委会对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开展分区整训

2021-06-19 09:32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民革金昌市委会对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开展分区整训

团结报金昌讯(记者 莫兴邦 通讯员 蔺金萍)近日,民革金昌市委会领导分赴永昌县、金川区对换届后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了以政治思想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换届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民革组织业务培训为主要内容,围绕标准化支部、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验收等相关内容,以市委会主委讲党课为主要形式,开展支部班子整训工作。金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昌市委会主委孙红中、副主委孙武、秘书长蔺金萍、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毛忠湖、副秘书长张岁虎等参加整训工作。

整训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各基层组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端正思想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内部监督,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今年是组织换届年,要管好队伍,带好班子,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三要提高组织建设能力。要以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服务民革党员的工作责任,加强联动协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会议结束后,验收小组组织开展了对4家党员之家的验收工作。验收组分别听取了民革金昌市直支部、金川区委员会、河西堡支部、永昌县委员会4个党员之家关于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及运行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验收组认为以上党员之家建设的好、管理的好、运行的好,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民革职能的基地、组织党员活动的园地”三大主体作用,经过验收组现场考察、检查、评估,4家党员之家全部被验收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