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晋中市委会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

2021-07-07 10:01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1日,民革晋中市委会在市委会党员之家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对民革晋中市委会开展“学、听、跟”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和再安排。民革晋中市委会主委刘月红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宣讲,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及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民革晋中市委会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民革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民革山西省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民革晋中市委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民革晋中市委会“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

刘月红以“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交流了学习中共党史的认识和体会。

刘月红通过一串串数字、一张张图表,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她强调,全市民革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市党员要以执政党为师,从中共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统一战线故事、多党合作故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把所学所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实效上,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的作为上,体现在“五种能力”的提升上,达到“深学、真听、紧跟”的活动效果,进一步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践行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增强能力本领,把开展“学、听、跟”活动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民革力量。(山西记者站 张宇 张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