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7-12 10:06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1名代表参加会议。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中共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赵亚洲,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申虹,中共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昌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等领导出席大会。

民建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司马红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对中共西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民建西城区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民建西城区委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密切了民建市委与基层组织和会员的联系,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司马红对民建西城区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三是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提升履职成效。

孙军民代表中共西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民建西城区委在推动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一届领导集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民建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新一届领导集体要深刻认识党派换届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城区的发展;三是新一届领导集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起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责任,团结带领全区会员,开创新时代西城民建工作新局面。

民进西城区委副主委王广发代表西城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会上,李建国代表民建西城区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夯实组织基础,增强自身素质;以服务大局为核心,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秉承“两个服务”理念,凝聚会员,扩大民建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民建西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西城区第三届委员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民建西城区第三届委员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以刘井坤为主任委员,以李庆保、朱继东、苏健、徐浩、杜京璇为副主任委员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建北京市委组织处,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