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促进长江沿线健康生态科学发展

2021-07-31 09:5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南京讯 近年来,长江南京段大保护修复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依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亟须解决。为此,民建南京市委会以《顺应长江大保护战略,促进长江沿线健康生态科学发展》为题开展了专题调研,针对长江生态基底有待夯实、公铁水联运有待推进、体制机制有待促进、滨江风貌有待彰显等问题提出建议。该调研报告作为民建南京市委会集体提案提交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得到了市政协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7月5日,在提案主办单位南京市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有关人员陪同下,民建南京市委会一行现场调研南京市长江大保护情况。调研组乘船考察了长江南京段岸线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南京市发改委等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南京市近年来持续整治修复“补短板”,加快转型提质“树样板”,长江沿线生态环境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认为共抓长江大保护,“共”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和保护之间找到最佳路径。

调研组还调研了幕燕片区化工整体腾退,加强岸线整治、河道治理、绿廊打造、土壤修复,建设燕子矶生态、品质、人文新城的情况。

民建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调研,切身感受到南京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民建南京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长江大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王翔宇 许悦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