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抗洪抢险,安庆市农工党在行动

2020-08-17 00:3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抗洪抢险,安庆市农工党在行动

今年6月以来,长江流域遭遇时间长强度大的多轮强降雨,长江水位逼近历史高位,地处长江中下游的安庆市防汛抗洪形式严峻,也时刻牵头着全市农工党党员的心。近日,我市农工党党员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的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号召,坚定不移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勠力同心防大汛。

抗洪抢险,安庆市农工党在行动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农工党安庆市委高度重视参与汛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安庆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庆市委会主委黄杰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布置有关工作。农工党安庆市委会副主委宁曰丽参加市直部门农业农村局巡逻查险队,在长江干堤巡守。专职副主委周华斌带队第一时间到达市委统战部指定防汛点,参与值守巡查工作。农工党安庆市委会秘书长储登界一边认真完成安徽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培训班学业,一边利用课余时间统筹协调组成15人(由安庆市委会机关周华斌、储登界、吴爱斌,农工党市立医院支部朱戈、王益明,医卫联合支部熊寿生、徐锴、饶天飞、方净宇,机关支部曹阳,安庆医专支部李济平、胡华麟,石化医院支部汪柏林、丁俊,安徽理工学校支部王小杰等15名同志组成)的安庆市农工党防汛抢险突击队并排出值班巡查时间表,按市委统战部统一调度,轮流值守巡查大堤,安排市委会机关全力保障突击队的后勤,及时在市委会有关微信工作群转发中共安庆市委有关部门关于防汛工作的有关通知和指示精神,同时及时关注了解长江边上的帮扶村望江县杨湾镇曾墩村的有关汛情防控工作。市委会机关工作全员参与,有的参与突击队,随时等候召唤,有的参与后勤保障,保证前方突击队安心抗洪!

许多群众和武警官兵纷纷走上防汛一线,血吸虫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农工党安庆市血防所支部农工党党员积极行动,在血防所党委统一指挥下,支部主委、宣教科科长董红星同志奔赴在抗洪一线,在防汛人员休憩时宣传血吸虫防治知识,指导防护药物的使用。血防组陈晶、王志强两位党员也是日日亲临一线,巡查易感地带,服务防疫群众。

抗洪抢险,安庆市农工党在行动

农工党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支部主委王文保和党员江建中主任参加临时安置点抗洪救灾医疗保障工作。农工党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郑海兰主任以专家身份参与指导临时安置点抗洪救灾医疗保障工作,亲自看望检查,参与送药测血糖工作。农工党三院支部主委刘剑强到大观区灾民安置点太平寺小学,领导并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农工党机关支部主委李媚,每天上午七点从家出发到大堤坚守10小时,下午五点半回家,参加迎江区长风乡安广大堤的巡查管涌工作。7月8日,海口镇受灾群众264人,安置在德宽路第二小学,大观区德宽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农工党员李福发,积极分子徐柳清两位同志负责该安置点的临时医疗处置工作,他们俩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对安置点群众早中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对65岁以上老年人测量血压,外伤处理,诊疗感冒等常见疾病。大观区卫健委组织全区相关部门积极成立防汛抗洪小组,各医疗机构抽取医护人员作为防汛后备力量,中医院支部操婷为应急管理小组成员。

王文保同志撰写的《抗洪抗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予关注》被有关部门采用。

汛情在继续,我们在坚守!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储登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