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南通市委会联合民建无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议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4日,民建南通市委会联合民建无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议。民建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忠、秘书长曹海戎,民建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市委会常委兼参工委主任过俊宏、市委会常委兼参工委副主任徐宏涛及38名两地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王忠主持会议。

民建南通市委会联合民建无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议

王忠对无锡民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忠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不同地区的民建组织之间加强工作交流,对于促进参政议政工作的共同进步、提升会员的履职能力十分必要。无锡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历来是南通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大家一定会大有收获。

会上,王忠简要介绍了民建南通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做法和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他指出,民建南通市委会紧跟民建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实践,打造了一支有情怀、有激情、有合作、有分享的参政议政队伍,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获得了较好成绩。曹海戎回顾了南通民建近年来的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开展的历程,并指出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良好的工作机制和会员们的共同努力。

王萍代表无锡民建对南通民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无锡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在过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点令人骄傲,也同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和提升是摆在无锡民建面前的课题。近年来,南通民建的工作进步神速,不仅受到省委会的表彰,更是得到了民建中央的肯定,这次来南通,就是想实地取经,把南通经验带回无锡。

过俊宏介绍了无锡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她说,挖掘重用会内的笔杆子、抓住行业的标杆人物、团结基层组织的铁杆会员是无锡民建参政议政的制胜法宝。同时过俊宏希望两地通过互通有无、比学赶帮超,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与会的会员先后逐一发言,分别从市委机关、基层组织、会员和参政议政专委会等角度,各自介绍了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双方的交流友好而热烈。

座谈会后,与会双方都认为此次参政议政工作交流活动务实高效,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履职水平大提升。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组织联合调研、建立锡通参政议政联盟小组等工作方法,共同促进工作的开展。

会后,无锡民建一行还参观了南通中央创新区、南通博物苑。(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