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玉溪市委会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为切实做到知情民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7月14日,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率各基层组织骨干会员及民进玉溪市委“云南省数字农业发展研究”调研课题组成员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感受了解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突出成效,体验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凝聚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共识。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是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厅。

跟随着讲解员详实而生动的解说,大家聚精会神地驻足在每一块展示屏幕前,依次了解、感受云南省数字农业、智慧旅游、数字政务、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与进步。在数字农业展厅前,大家看到了利用数字化、智慧化技术,云花、云茶、云果、云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实现了科学管理、高效交易;在数字金融、智慧旅游、数字税务、数字政务展厅前,看到了一部手机云企贷、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税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一部手机”系列,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在精准扶贫展厅前,看到了数字化、智慧化助力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了精准扶贫路上不漏一户、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人。

参观完“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后,会员们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云南各行各业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数字化的形式,将大量丰富实例、鲜明亮点、先进成果,现实意义展现出来,让大家受益匪浅。

矣胜荣指出,此次参观活动意义重大,随着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涌,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体现了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以“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发展主线,坚持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切入口的发展思路,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方便、快捷。同时,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责,更好地资政建言提供了目标和参考。(易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