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昆明、玉溪市委会到冰心默庐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4日,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率队到昆明市呈贡区冰心默庐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受邀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听取讲解员介绍了冰心默庐基本情况,回顾了冰心老人的生平和为我国的文学事业、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的杰出的贡献。大家共同回顾学习冰心先生的人格魅力及博爱之心,缅怀她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的高尚品德和宝贵精神财富,学习民进前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多党合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矣胜荣表示,以冰心先生为代表的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民族解放和新中国建立建设过程中树立的理想信念,应当由新时代的民进会员继承和发扬光大。冰心先生是民进的骄傲,她一生虽然遭遇了各种波折和困境,但始终保持着知识分子不屈的风骨与爱国爱民的情怀,这也是民进先辈们共同的精神特质。作为民进会员,要以前辈为榜样,严以修身,不忘初心,承担起时代赋予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和使命。

矣胜荣指出,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履职能力建设”又是今年民进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通过开展会史教育学习,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要求广大会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积极投身全市扶贫攻坚、积极发展、文教繁荣、民生稳定等工作当中,为玉溪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会和民进玉溪市委会将继续加强横向交流联系,以会史教育为基石,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将激励民进会员们勇于开拓,团结奋斗,做新时代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