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4日,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克勤主持会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霍琛、杨善根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监委会今年工作计划。2020年,是民建连云港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立的第一年,是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一年。监督委员会将以《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为准绳,认真落实民建中央、省委会开展会内监督工作要求以及市委会工作部署,坚持“突出重点、目标导向、注重实效”原则,扎实开展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强化会内监督意识;二是建章立制,推进监督有序开展;三是抓住重点,务实开展监督工作;四是加强交流,提高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就监督委员会今年重点工作和监督方式方法进行了认真讨论,强调要开好步、把好度、淘经验、出成果,为市委会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提供积极动力和有效保障。一是监督遵守会章和规章制度情况,二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进行监督,三是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监督,四是对组织发展工作进行监督,五是对市委会机关财务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还讨论了监委会具体的工作分工,强调要发扬自身优势,不断增强主动性、超前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职尽责。

张克勤讲话指出,监督委员会新成立,工作需要从头做起,需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互动,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积极探索内部监督的信息渠道建设,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和会员的监督作用。努力建立健全监督委员会工作分工、联系基层等监督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推进会内监督工作持续高效开展。(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