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六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14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赖翠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谭守彬、张淙钧、李佳参加会议,社市委会驻会秘书长沈庆文和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会六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四川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有了深刻认识,研究了社市委会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在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民法典》主要内容;学习了全国及省两会精神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会对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研究学习了武维华主席来广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了田向利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试点设立九三学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社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及方案、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新社员发展流程、党派发展规划、换届准备工作、改建设立九三学社广元市旺苍基层委员会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审查了2020年下半年发展新社员拟考察对象。

会议还依照武维华主席来广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共广元市委王菲书记对九广合作工作强调精神,研究部署了深化九广合作推进机制和重点任务。

赖翠兰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九三学社广元委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调动内部资源,扩大九广合作品牌效应;要不断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机关能力建设,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樊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