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株洲市委会赴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开展调研

2020-08-18 10:0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8日,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率队前往民进景德镇市委会就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艳君参加调研活动。民进景德镇市委会主委顾幸勇参加座谈并讲话,民进景德镇市委会副主委戴四维、秘书长徐少鸣和陶瓷书画界的民进会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顾幸勇首先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的建设情况,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积极开展培养传承、学术交流、创作研讨、作品展览等活动,积极开展与各地文化艺术机构的交流合作,为繁荣发展中华文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郝建东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为株洲民进筹建开明书画院提供了鲜活例证和宝贵经验,希望今后双方书画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民进株洲市委会将充分借鉴民进景德镇市委会的经验做法,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设好株洲开明书画院,让株洲开明书画院在繁荣城市文化艺术和艺术惠民的公益活动中走出一条新路,着力打造展示株洲民进自身优势的一个文化品牌,更好地服务于株洲市的文化事业和株洲民进的文化发展。

两地民进市委会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景德镇和株洲两地渊源深厚,情长意久,双方一致同意两地民进市委会将结成友好民进市委会、两地“开明书画院”互设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