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宁波市委会赴北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0-08-20 09:07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19日下午,民革宁波市委会组织常委赴北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站的足迹。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革宁波市委会副主委王伟霞、袁建树、金珊,秘书长朱亚联,全体常委、部分机关干部和北仑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郑杰应邀参加。

首站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宁波舟山港集团由穿山、北仑等19个港区组成,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2亿吨,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港口的整体规划、工程建设和货运情况。王建康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港区运营发展、物流运输等具体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乘车来到港区2号集装箱泊位,察看码头现场集装箱作业场景。王建康对港区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稳定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肯定。

民革宁波市委会赴北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在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为中小型民营制造业企业,致力于各类大型与精密压铸模具研发和制造。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规模、业务种类及复工复产情况。常委们深入车间和研发试制区,实地查看工人现场作业,近距离了解模具生产技术。灵峰工业社区成立于2015年2月,是针对园区企业设立的新型工业社区,配置专职社工,设立了书吧、心理咨询室等配套设施。大家对这种无缝对接、主动服务辖区企业的社区模式表示赞赏,认为能更好地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帮助企业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召开了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会议和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宁波民革基层组织换届事项和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等。王建康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治交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最大共识,深入开展“四比四强”活动,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要保持昂扬斗志,持续履职尽责,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宁波市委会赴北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