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0-08-24 09:2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7月2日,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委尹晓芬,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贵阳市委会主委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调研处处长李云霞,调研处副处长申翠莲等应邀出席会议。民革贵阳市委会副主委陈应、秘书长向琼等出席会议,民革贵阳市委会常委杨允仙、刘辉、各支部支委和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尹晓芬对民革贵阳市委会2019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表示了肯定,她特别赞扬了民革贵阳市委会把招商引资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的典型事迹,指出民革贵阳市委会有超前意识。尹晓芬提到,民革贵阳市委会建立了“参政议政智囊团”,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智囊团”今后能继续更好地发挥作用。尹晓芬指出,参政议政是民革的第一要务,其他各项工作都与参政议政工作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都要为参政议政工作服务。社会服务既是参政议政的前端,又是参政议政的延伸;组织工作为参政议政工作选拔培养人才;宣传工作更是要为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工作。尹晓芬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力争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更好,并能够在全省和全国平台上也有参政议政成果。尹晓芬还对刘辉的抗“疫”壮举进行了表扬。

殷勤表示,今天的会议是民革贵阳市委会在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第二天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革中央连续九年提出了“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可见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民革贵阳市委会2019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尤其是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和参政议政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比如去年民革贵阳市委会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时,发现开阳县保星村及其附近存在不同程度的吃水难问题后,立即进行了调研,并在贵阳市委召开的民主协商会上将该情况作了汇报,受到中共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和市长陈晏的重视,当即安排专班对此事进行调查,随后赵德明亲自带队赴保星村实地调研解决问题。这是民革贵阳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的一个典型亮点案例。

殷勤指出,当前民革贵阳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一是民革贵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犹如定海神针一样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并且其工作和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打开了民革贵阳市委会参政议政的新局面。二是参政议政骨干人员逐渐形成,如一些民革党员被提拔在了区、县副县级领导岗位上,这是民革贵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在区、县取得成效的体现。三是在民革贵州省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民革贵阳市委会在参政议政体制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是以一批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为先锋、广大民革党员为依托的参政议政局面正在形成。五是做到了几个很好地结合:参政议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参政议政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结合;参政议政人才“存量”与“增量”并重的有机结合;参政议政机制体制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的结合;大张旗鼓表彰参政议政先进与认真总结、精心谋划的结合;参政议政与决胜脱贫攻坚、“冲刺90天”等的结合。

殷勤希望,一、要按一级巡视员尹晓芬的要求,参政议政要继续做到做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二、要以抗“疫”英雄刘辉为榜样,学习他的“精、气、神”,打造参政议政的铁军;三、要发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民革贵阳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殷勤要求,要围绕贵阳和贵安融合的大战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继续围绕民革的特色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在公共卫生领域特别是在新冠肺炎传染病防治与科研体系的建立方面参政议政要有所作为;支部工作中要增加参政议政工作权重的比例,提升支部参政议政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向琼对民革贵阳市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民革贵阳市委会在中共贵阳市委和民革贵州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开辟贯通平台渠道,增强激励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民革党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参政议政工作目标任务。会议对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安排。

民革贵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