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广州市委会赴纳雍县新房乡开展脱贫帮扶回头看暨法律宣教活动

2020-08-25 10: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6月21日至24日,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葛林虎带领13名民革党员组成的社会服务队,前往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新房乡开展2019年脱贫帮扶回头看暨法律宣教活动。

服务队分别到新房乡及通作楷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为新房乡中心小学、通作楷村希望小学以及纳雍天河实验学校送去关爱儿童“防性侵”宣教与法律咨询活动。

服务队共表演了三场以儿童防性侵为主题的《大声说不》情景剧。据统计,共有约2500名师生及家长观看情景剧演出。情景剧贴合了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把“防性侵”知识渗透到卡通形象里,可爱的小羊们在羊校长的教育下机智防犯大灰狼,大声地向大灰狼说“不”。生动的剧情引起学生一遍又一遍的尖叫呐喊。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还就剧情内容开展有奖问答,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防性侵”的技巧意识。

民革广州市委会赴纳雍县新房乡开展脱贫帮扶回头看暨法律宣教活动

服务队的四名律师为师生和家长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耐心地倾听一些村民反映的婚姻家庭、劳资纠纷、精准扶贫指标等问题,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服务队还为新房乡中心小学和通作楷村希望小学带去了由民革广州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共同捐赠的羽绒服、保温瓶、书包文具等生活与学习用品,合计金额为8万多元人民币;赠送了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联合编印的《保护我的宝贵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宣传手册2000多册。律师唐以明向纳雍县左鸠戛乡捐赠了法治建设工作经费5万元。

纳雍县通作楷村海拔1800米,交通极其不便,是纳雍县最边远海拔最高的村寨,也是深度贫困村。2019年,民革广州市委会承接了通作楷村结对帮扶任务后,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和副主委葛林虎多次带队实地调研,落实扶贫措施,并发动广州民革党员为通募集了30多万元资金,2019年底就完成修葺了几处危房,为百多户贫困村民配置了基本家具。

葛林虎表示,虽然脱贫摘帽的限期就在今年年底,但民革广州市委会的帮扶步伐不会停止,希望村干部也能继续坚持,把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圈养治污等需求疏理好及时立项,通过村委努力、社会力量帮忙、政府支持,持续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逐年提高生活幸福感。(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