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2020-08-25 10: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7月3日,民革遵义市委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前林,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朱庆跃,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段开强,民革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文西屏、组联处二级调研员董晟每、调研处四级调研员班吉,民革遵义市委副主委李光全、魏笛、涂静、刘晶出席会议。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会上,魏笛宣读了《民革遵义市委关于成立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决定》,并表决通过了《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章程》《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名单》。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陈前林对民革遵义市委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民革遵义市委在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方法上,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积累了很多经验和做法,把志愿者精神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质量,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朱庆跃指出,社会服务是遵义民革的光荣传统,民革市委曾先后荣获中央统战部、人社部等11部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民革中央、民革省委“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等表彰。2018年以来,民革市委把志愿者服务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凝聚爱心、汇聚力量,把工作职责变成民革组织和党员的志愿和自觉行动。通过系列中山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提升了民革社会服务工作质量,得到了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民革市委已把为中山志愿者服务纳入全市民革组织的日常工作,他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支持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要继续做好动员发动工作,争取更多党员的加入。二是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要加强和规范管理、围绕《章程》确定的工作范围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凝聚人心,增强凝聚力,为民革党员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三是按照中共市委的要求,各支部和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要积极参与到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来,举全市民革之力集中力量帮扶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力求实效。

  段开强表示,希望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以后,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民革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民革党派优势,把中山志愿者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民情、民意,更好的参政议政;把中山志愿者打造成为全市民革组织凝聚爱心、汇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一个工作平台。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新当选的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杨澜发言

  杨澜发言时说,担任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深感肩上的担子的份量和责任的重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并承诺:一是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其所能,为抗战老兵、民革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低收入群体、农村产业发展、基层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社会法制、“三农研究”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民革市委工作安排,把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一个专业化、品牌化和特色化民革志愿者服务组织,为民革事业添砖加瓦。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会场一角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合影

民革遵义市委会召开中山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第五届民革遵义市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