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赴高平市野川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20-08-25 10: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7月2日上午,农工党山西晋城市委会副主委赵红亮、孙夏芳同调研组成员深入高平市野川镇,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行调研。高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沁,野川镇党委书记冯秀梅陪同调研。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赴高平市野川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赴高平市野川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解了野川镇圪台村异地搬迁产业扶贫项目基地、“三个农夫”扶贫车间及营销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圪台村卫生所及佛儿凹民宿。实地考察结束后由高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沁主持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高平镇领导在脱贫攻坚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及巩固扶贫成果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双方围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如何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进行探讨。

赵红亮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是支持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途径。他充分肯定了野川镇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乡村人居环境美、干部群众干劲足、基础设施变化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持续聚焦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家庭,加强监测、及时发现,提前干预、精准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张宇 宋泽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