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宝鸡市委会:加强力度防治“白色污染”

2020-09-01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我国是全球塑料生产和消费大国,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塑料制品的用途越来越广,用量越来越大,涉及面越来越宽。老百姓在享受塑料带来方便与快捷的同时,产生的塑料废物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

建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防治“白色污染”需要各部门、各行业的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和全体公民的积极参与。广泛宣传白色污染防治知识,增强公众白色污染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倡导“重提菜篮子、重提布袋子”,营造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绿色消费氛围。

二、强化源头防控。国家应加快替代产品研发应用,推广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料品包装替代物,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杜绝各类违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通过财政补贴、税费减免、产业基金等手段,加大对绿色产品研发生产、绿色物流建设、智能化回收设施等项目的支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

三、严格执法监督。各地各部门应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实行全方位、全链条的市场监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不符合标准产品和相关生产、销售、使用行为。(郭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