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举办首次社情民意“双周擂台”

2020-09-01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嘉兴讯 6月19日,民革浙江嘉兴市委会在嘉兴民革党员之家举办首次社情民意工作“双周擂台”沙龙活动,各基层组织和小组参政议政骨干参加。民革嘉兴市委会副主委吕新建出席活动。嘉兴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一级主任科员王海丰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民革嘉兴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朱靖杰主持。

活动中,各基层组织、小组参政议政骨干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题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民生热点等方面踊跃发言,并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反映的情况,提出社情民意构思、框架,就对应的建言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王海丰在听取参政议政骨干发言后,逐一做了点评,并就如何精准选题、找准切口、撰写方式等分享了经验、传授了技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吕新建强调,社情民意是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常用手段,民革党员要时刻心系群众、深入基层,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撰写质量高、针对性强、建议切实可行的社情民意,并就下阶段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看问题;二是勤于思考,客观精准提建议;三是注重落实,事不过夜谋新篇。

据悉,此次民革嘉兴市委会开展的社情民意工作“双周擂台”制度,将每两周组织一次活动,实行“集体酝酿、专题调研、骨干执笔”工作机制,目的在于发现并培养一支社情民意写作骨干队伍,通过多种形式来加强沟通、集思广益、交流心得,切实推进社情民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党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为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市建设,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朱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