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加强方向性指导 提供高质量产品

2020-09-01 09:09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芜湖讯 燃气在给人们带来环保高效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因泄漏而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的潜在危险。为此,6月10日,民革芜湖市委会、芜湖市民营企业协会、民革芜湖市工厂企业支部联合组成调研组,在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高光兴、芜湖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龚义龙带领下,赴芜湖市民营企业协会理事单位安徽燃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家用燃气安全预警现状,为及时发现和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建言献策。

安徽燃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人工智能的高科技自主创新企业。公司致力于以安全为核心的深度开发研究。当天,调研组一行在民革党员、公司董事长郑强的陪同下,参观了燃气安全预警产品、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平台和调度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物联网燃气安全预警运营监督系统的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公司新款燃气安全预警产品实现了安全在传统报警器上做物联升级,实现可视,可查,可预防,可监测,可解决还可远程控制,让老百姓美好生活更加安全。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提出了建议。燃气报警器在我国出现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但至今家用燃气报警器还是由于种种原因受到冷落。大多数商家、各类公共食堂、餐饮酒店和家庭根本没有把它当一回事,甚至不知还有这样一个防止燃气中毒和然气爆炸的“安全卫士”存在。因此,要想大力推广燃气报警器,首先,就必须加强政府的方向性指导,全方面加强舆论对报警器知识和作用的宣传。

其次,安徽燃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应全心打造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品牌,提供更高质量、更有保障的产品。这样才能使老百姓真正提高安全意识,使燃气报警器早日进入千家万户。

三是政府应加强政策导向。我国目前还没有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强制性国家规定,但一些地方政府已经迈开了要求强制安装的脚步。目前,北京、成都、哈尔滨、青岛、大连、石家庄、济南、武汉等城市,针对燃气中毒事故也采取了相关措施,部分地区将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以地方法规的形式予以规定。在家用燃气方面,应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必须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商家、各类公共食堂、餐饮酒店也应逐步强制推广安装。(张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