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革吴忠市委会调研龙源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2 09:14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团结报讯 6月17日, 民革吴忠市委会主委杨红英在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调研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中共红寺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海龙陪同调研。

按照吴忠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帮扶计划》的要求,由民革吴忠市委会和中共红寺堡区委统战部牵头,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公司等3个企业共同帮扶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

龙源村是“十二五”生态移民村,也是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杨红英一行人在龙源村围绕企业帮扶贫困村开展了座谈,听取了大河乡党委副书记、龙源村包村领导马文江对龙源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今年挂牌督战工作情况的汇报;百瑞源枸杞企业总经理马涛介绍了企业对口帮扶龙源村情况;鹏盛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吕继德汇报了走访慰问龙源村贫困户情况。

杨红英充分肯定了龙源村“53211”产业发展模式,并对百瑞源在龙源村进行枸杞修剪技术培训工作、鹏盛房地产公司对龙源村老党员、贫困户的对口帮扶工作予以肯定。杨红英强调,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百瑞源和鹏盛房地产公司不忘帮扶初心,继续携手助困。杨红英还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组组员、民革党员冯艳丽在扶贫一线的工作情况,希望她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成员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杨红英走访看望了全国“脱贫奋进奖”获得者李耀梅,实地查看了解扫帚生产工序,并仔细聆听了李耀梅讲述自己的脱贫致富历程,称赞李耀梅“这位攒劲妈妈真攒劲”!(冯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