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

民进芜湖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20-09-03 10:18 来源:杨园三居 浏览:

2020年是芜湖民进基层组织换届年。为提高新一届支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民进芜湖市委会于8月11日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委会主委班子及支部全体委员参加此次活动。民进安徽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张海波、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吴钥应邀参加开班式。

副主委章建华主持并做开班式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希望支委班子借此次培训之机切实提高自身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彭凤莲领学7月2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学习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要求,共同将民进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

张海波作《学习贯彻<意见><条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报告。他结合会章对《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讲解,分享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的特色活动实践,鼓励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基础。市委会机关部门为新一届支委班子作业务知识培训,从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三方面对支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中医药高专支部主委唐晓伟、法律经济支部主委滕玉华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李亚华分别代表支委班子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进中央、省委会及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会员加强支部各项建设,在五年任期内交上让组织和会员满意的答卷。 

主委裴亚飞作总结讲话。她说,在大家的重视支持下,2020年支部换届顺利完成,一批年富力强、热心会务的会员进入支部领导班子。她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统战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在正道上行”;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支委表率引领作用。班子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支委班子尤其是支部主委要切实发挥好 “火车头”作用,坚持立会为公,做到知行合一、积极作为,推进五大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作用;三要建立健全制度,推进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结合会章和自身实际建立健全支部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以制度促规范、促管理、促发展,提高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新一届支委班子肩负着组织和会员的信任,要集智聚力、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书写民进支部工作新的篇章,在新的征程上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